陶朱隐园环保反暖化建筑理念

garden_inside01.png
garden_inside02.png

威京集团在台北市信义区投资兴建的「陶朱隐园」空中别墅艺术住宅,融入了京都议定书时代节能减碳的精神,采用最新科技及工法,减少地球能源消耗、二氧化碳排放、渐缓全球暖化等危机,建立一个环保永续高楼建筑的新标竿:

陶朱隐园打造「都市中的垂直森林」:利用楼层逐层旋转的建筑日照优势,设置大片绿化阳台露台,每户拥有162㎡的花园,每户种植约五棵3公尺到4公尺高的大树,将建筑物立体绿化,打造空中森林;一楼则设有植栽绿篱围墙,绿覆率达84.43%。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与灰尘,制造氧气与湿气,在夏天可形成遮阳,协助过滤脏空气,冬天隔冷保暖与通风,减少建筑物内能源消耗。这座「会呼吸」的城市垂直森林建筑,已获全世界建筑物节能最高荣誉:美国LEED绿建筑黄金级预认证及台湾绿建筑有关认证。

陶朱隐园致力于建筑节能规划:顶楼设置太阳能板405片及风力发电机2台。总计每年全建筑物能省电140,573度。建筑外观大量采用大片玻璃帷幕,高开窗来取得日光,白天不需室内开灯。玻璃帷幕采用LOW-E中空玻璃,双层中空节能玻璃,降低能源损耗,有效达到高热阻绝、低反光率、高透光率,营造冬暖夏凉的生活环境,兼具防水、隔音、气密之效果,提供住户尊贵私密的安静生活空间。本案也设置了雨水回收灌溉设备,将雨水收集起来二次使用,除可节省自来水消费之外,也有环保、防洪、节水功能。

「陶朱隐园」在建筑工法及绿色理念上的诸多创新思路及突破作法,深信如能在全球逐步推动这些建筑理念,则随着越来越多类似「陶朱隐园」这种使用寿命更长、更安全,又采用现代化节能减排技术的艺术级绿建筑兴起后,必能对解决全球各大城市的污染现象,并将人类高楼居住品质成果,推向另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