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CIS

威京总部集团CIS

1998年威京总部集团颁行的CIS,以「大地黄」及「环保绿」两色搭配而成,由集团总管理处及各关联企业统一使用。
2021年11月3日起,CIS构成元素、内涵意义不变,将「蓝天」、「绿地」与「海洋」三种自然元素组合为一,发布CIS新世纪的企业识别。

CIS构成元素

  • 圆体
    抽象的地球象征,代表不断滚动变动的全球化市场,威京总部集团在此环境中不断发展壮大、成熟圆融。
  • 京字
    为主要设计焦点,是威京总部集团的文字象征,也显示对创办人沈庆京主席对集团的贡献,此外就图形而言,除了汉字「京」的图像外,亦隐含有CPG(集团英文全名简称)及CJ(沉主席英文全名简称)的设计。
  • 运行轨道
    代表集团不断向上运转不息的永续发展。

CIS内涵意义

  1. 十兆谓之「京」,因此京有硕大宏观之意义,视觉设计上打破以英文为主之作法,而以汉字「京」为设计主体,代表华人扬眉吐气于世界,成为全球化时代的主角。
  2. 京字又代表首都、中原,也代表一个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核心,象征威京总部集团逐鹿中原、放眼天下的远大发展目标。
  3. 京字在地球、圆体之上,且位于向上运转的轨道之中,代表集团永续发展、与时俱进、不断冲刺的精神,掌握全球经济脉动并具有充分的国际观。整体构图又蕴藏太极构形,阴阳相生,循环不息,动在其中。

1998年版CIS用色意义

企業用色

由「大地黄」及「环保绿」搭配而成。

  1. 表示集团对世界之热爱,在开疆拓土、发展自身实业的同时,也重视维护地球生态环境及回馈社会公益。
  2. 标示出威京总部集团之价值观,即各关系企业及同仁需在黄土大地上不断辛勤的耕耘努力,才能得到绿色的果实。

 

2021年新世纪的CIS用色意义

三原色

  1. 以天空及海洋蓝象征创新研发、广阔无际、重视天空和海洋的清澈纯净,表达对生态环保的重视与责任。
  2. 大地绿代表吸碳抗暖、大量植树绿化环境、爱护地球、关注气候变迁的意涵。
  3. 集团将「蓝天」、「绿地」与「海洋」三种自然生态融合,许下「保护地球」、「爱护地球」的永续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