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CIS的傳承

 

威京總部集團CIS

1998年威京總部集團頒行的CIS,以「大地黃」及「環保綠」兩色搭配而成,由集團總管理處及各關聯企業統一使用。
2021年11月3日起,CIS構成元素、內涵意義不變,將「藍天」、「綠地」與「海洋」三種自然元素組合為一,發布CIS新世紀的企業識別。

CIS構成元素

  • 圓體
    抽象的地球象徵,代表不斷滾動變動的全球化市場,威京總部集團在此環境中不斷發展壯大、成熟圓融。
  • 京字
    為主要設計焦點,是威京總部集團的文字象徵,也顯示對創辦人沈慶京主席對集團的貢獻,此外就圖形而言,除了漢字「京」的圖像外,亦隱含有CPG(集團英文全名簡稱)及CJ(沈主席英文全名簡稱)的設計。
  • 運行軌道
    代表集團不斷向上運轉不息的永續發展。

CIS內涵意義

  1. 十兆謂之「京」,因此京有碩大宏觀之意義,視覺設計上打破以英文為主之作法,而以漢字「京」為設計主體,代表華人揚眉吐氣於世界,成為全球化時代的主角。
  2. 京字又代表首都、中原,也代表一個區域的政治、經濟、文化核心,象徵威京總部集團逐鹿中原、放眼天下的遠大發展目標。
  3. 京字在地球、圓體之上,且位於向上運轉的軌道之中,代表集團永續發展、與時俱進、不斷衝刺的精神,掌握全球經濟脈動並具有充分的國際觀 。整體構圖又蘊藏太極構形,陰陽相生,循環不息,動在其中。

1998年版CIS用色意義

企業用色

由「大地黃」及「環保綠」搭配而成。

  1. 表示集團對世界之熱愛,在開疆拓土、發展自身實業的同時,也重視維護地球生態環境及回饋社會公益。
  2. 標示出威京總部集團之價值觀,即各關係企業及同仁需在黃土大地上不斷辛勤的耕耘努力,才能得到綠色的果實。

 

2021年新世紀的CIS用色意義

三原色

  1. 以天空及海洋藍象徵創新研發、廣闊無際、重視天空和海洋的清澈純淨,表達對生態環保的重視與責任。
  2. 大地綠代表吸碳抗暖、大量植樹綠化環境、愛護地球、關注氣候變遷的意涵。
  3. 集團將「藍天」、「綠地」與「海洋」三種自然生態融合,許下「保護地球」、「愛護地球」的永續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