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1.jpg

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前往網站 >

中石化公司 (CPDC) 成立於1969年4月。原係台灣經濟部所屬公營事業,1991年7月股票於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1994年6月正式轉為民營企業。

中石化公司在台灣的苗栗縣及高雄市均有生產基地,為樹脂、工程塑料及尼龍6纖維、聚丙烯腈纖維(亞克力棉)及聚酯纖維等三大化學纖維之上游原料製造供應商,主要產品為己內醯胺(CPL)、丙烯腈(AN)、尼龍粒(Nylon Chip)及硫酸銨(AS)等。未來隨著中國大陸江蘇省及福建省石化生產基地的布局及開展建設,中石化公司兩岸石化基地將形成更具競爭力的優勢互補供應鏈。

pic02.jpg

兆欣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兆欣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專營硫酸銨、氯化鉀及其他單質肥料等大宗物資進出口貿易業務,客戶遍及台灣與東南亞各國。「保護土地、有效增產」是兆欣公司秉持的信念,土地為農業之母,失去健康的土地是無法撫育萬物,惟有先保護土地、後講究肥效,如此才能確保土地的永續使用,兆欣公司自建高標準化驗室,慎選符合國家標準之肥料來源,亦定期送樣委交國立大學國家級專業實驗室檢驗,做好層層把關,確實保障肥料產品的安全性,期以立下保護台灣土地的標竿。兆欣公司作為台灣肥料產業的主要領導者之一,堅持永遠與台灣農民站在一起,相互扶持共同成長,齊心協力為台灣生產出第一流高品質的農作物。

petro_5.jpg

威強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

前往網站 >

威強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為資本額美金700萬元,是由臺灣母公司“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臺灣中石化/CPDC)股權百分之百轉投資的事業體,主要從事化學原料、塑膠原料、橡膠原料及其製品(危險化學品除外)的批發、傭金代理(拍賣除外)和進出口及相關配套業務(不涉及國營貿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額、授權管理商品的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申請)。

如東.jpg

威華(如東)貿易有限公司

前往網站 >

威華(如東)貿易有限公司為資本額人民幣1億5千萬元,是由臺灣母公司“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臺灣中石化/CPDC)股權百分之百投資的事業體,主要從事化學品(危險化學品僅限蘇(F)危化經字(A)00461號《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核定的經營範圍)的倉儲、批發、進出口業務、傭金代理(拍賣除外)(不涉及國營貿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額、授權管理商品的,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申請)及技術進出口業務;一般貨品的倉儲服務。(依法須經批准的項目,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petro_7.jpg

江蘇威名新材料有限公司

前往網站 >

江蘇威名新材料有限公司實收資本額人民幣17.21億元,是由臺灣母公司“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臺灣中石化/CPDC)股權百分之百轉投資的事業體,主要從事生產銷售尼龍六、環已酮、鄰苯基苯酚;生產銷售電力、蒸氣及其副產品;電力技術服務;石化項目的配套設施建設;從事化學品的批發、佣金代理(拍賣除外)和進出口及相關配套業務。

petro_10.jpg

泰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前往網站 >

泰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美國Taivex, LLC與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公司於2010年2月共同創立。立基於新藥早期開發,挑戰當前仍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unmet medical needs),充分掌握先進藥物研究理論並以新穎治療方式為發展方向,開發標靶藥物達成改善人類健康、提升患者生活品質以回饋社會。
目前已授權引進(In-License)三項具發展潛力之抗癌藥物,研發團隊以專案管理之專業,借重各領域專精的藥物製造機構(CMO)及試驗執行機構(CRO),執行符合法規要求之研究項目,加速新藥專案達成藥品上市目標,同時於各開發階段找尋策略夥伴共同開發以早日嘉惠人群。

weicai.jpg

常州威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前往網站 >

常州威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塑膠改性、工程塑料合金的研究、開發、生產、銷售和服務的科技型企業,主要生產為改性尼龍材料、改性ABS和PC/ABS材料、改性聚丙烯材料等系列產品。

中綠科.png

中石化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前往網站 >

中石化於1999年8月投資設立之工程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整廠維修設計管理、工程規劃監造、配合化工設計之設備改善與製程改善、中小型專案改善工程管理及製程DCS、PLC 設計施工等業務,2017年6月更名為中石化綠能科技(股)公司,轉型發展環保綠色能源科技事業,其主要內容為熱處理(旋轉窯),將污染物自土壤脫附至氣相中,不採活性碳吸附汞的傳統方式,而改由冷凝、冷凍回收元素汞;藉二次加熱爐、多元袋濾、及觸媒袋濾串連方式,以去除戴奧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