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pacificbanner.jpg

中石化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

2014/11/25

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首本企業永續報告書,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 大型企業傳統製造業」銀獎。中石化代理總經理葉文賢今(25)日在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14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親自出席領獎。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為鼓勵產業界發行企業永續報告書,加強企業對維護永續發展、友善環境及公益社會的重視與投入,自2008年開始評選企業永續報告,並於2013年開始選拔「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表揚撰寫報告書及經營CSR網站的績優企業。

中石化長期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為了讓大眾與相關利害關係人了解公司為實現企業永續發展與履行公司治理持續所作的努力與承諾,該公司於今年8月發行首本「2013永續發展報告書」,內容遵循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準則進行編製,為台灣首家採用GRI G4永續報告書通過外部查證的石化製造業者。首次發行即獲得「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銀獎的肯定。

根據主辦單位評選委員指出,中石化此次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 大型企業傳統製造業」銀獎,主要原因在於針對利害關係人所關注的議題,彙整說明相對應的政策與作為、策略與規劃,具體提出企業與利害關係人共融的相關案例並明確列出議題和溝通方式,而且在揭露經濟、環境、社會三個面向的重大議題說明相當完整,獲得評選委員的肯定。

中石化表示,,獲此殊榮,我們身感榮耀,但絕不自滿。公司將持續以「尊重、績效、關懷」與「創造企業被社會大眾與國家永續利用的價值」做為企業經營的根本。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